終結貧窮、性別平權、良好工作及經濟成長

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中,以消滅貧窮、基礎教育、性別平權、降低兒童死亡率環境永續與全球夥伴關係等17項目標。「粨發粨粽 阿粨專賣店」實地觀察原住民部落現況及需求評估,透過族民的訪查與會談,發現部落長輩及婦女、兒童經濟能力較低,但因照顧因素、文化脈絡及性別議題,僅能在部落生活,無法擁有一份令人期待的就業機會與工作成就,且部落文化與系統因青壯年人口流失,就業機會的缺乏,長期就學或就業於都市,原住民文化難以傳承與延續,而味覺的記憶,卻能快速喚起族人們對於部落的想念與記憶。「粨發粨粽 阿粨專賣店」嘗試以SDGS的目標一終結貧窮、目標四性別平權、目標八良好工作及經濟成長,作為企業發展的社會使用解決部落的貧窮、女性就業議題及文化傳承。

回饋部落是我們寫故事的開始

以「地方創生」作為思考架構,開始盤點部落及阿粨擁有的「人」(團隊力)、「物」(產品力)、「地」(環境力),從下而上發展「粨發粨粽」的品牌故事。聘僱部落媽媽,以「霹靂嬌娃」為團隊名稱,每位夥伴都是最佳的代言人,並加以食品加工廠規格的衛生環境製作阿粨,「粨發粨粽 阿粨專賣店」工作能擁有一群好的夥伴,回饋部落是我們寫故事的開始。

相關影片

cover
 簡介影片
cover
原視新聞
cover
一片葉子撐起一個部落

聯絡方式


粨發粨粽 阿粨專賣店

950台東市更生路359號

客服電話:0967-131599


信箱:

[email protected]

Line QR code:

限量發售500組

統一於113/2/1發貨

洽詢電話:0967131599